top of page
平和基金 [不賭宣言]巡迴展覽計劃

平和基金「不賭宣言」巡迴展覽2021

主辦:青新行動              贊助: 平和基金

1388844029.jpg
WhatsApp Image 2021-02-16 at 18.07.31.jp

青新行動獲平和基金資助,向大眾宣揚「健康生活不迷賭」的訊息,由2021年3月6日起至7月在香港18區多個地點舉行巡迴展覽,透過不同的展版資訊為市民帶出不沉迷賭博的訊息。除展板外,活動更邀請到「微辣製作有限公司」為平和基金「不賭宣言」巡迴展覽製作互動式微電影,讓微辣藝人一同向大眾宣揚「健康生活不迷賭」的重要訊息。

「不賭宣言」微電影中會有兩難選擇,你會點揀?

**想知道更多巡迴展覽地點及詳情,可定期留意本會facebook專頁

我們邀請你與「青新行動」及「平和基金」作出「不賭宣言」,承諾不沉迷賭博,讓我們與您共同面對及經歷戒賭的過程。

積善行動.愛心飯盒

積善行動.愛心飯盒

新型冠狀病毒在全球橫行超過7個月,不少人的生活及生計亦受到嚴重影響。其中一些長者是因為疫情嚴重而不願意外出,每日三餐亦成問題。

 

青新行動與餐廳合作,派發愛心飯盒給有需要長者。希望解決長者生活上的緊急需要,一起渡過疫情難關。

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

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

抗疫支援計劃

2019冠狀病毒疾症當前,青新行動組織一班青年義工派發口罩及防疫用品予基層人士,例如足不出戶的長者、長期病患者 、低收入家庭等,親身上門派發,加強年輕人與人的溝通發展。

是次活動鳴謝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發展基金贊助購買口罩。活動最後送出超過40,000個口罩,惠及人數超過2000人。

舞出我本領

旨在推廣文化藝術,以發展青少年多元出路,發掘青少年的藝術細胞,讓青少年發揮無限創意,活出豐富人生。以現時流行的舞蹈(Hip-hop+Jazz)融合在一起,並加上活力的歌曲。此外,青少年也能在課堂中提出新的舞蹈想法,以發揮青少年無限的創意。並透過從玩樂中學習,加深青少年對文化藝術的認識。

合照
跳舞
跳舞合照

舞出我本領

活動時期:

2018年7月3日

2018年8月28日

2019年暑期及班組活動

2019年暑期及班組活動

Act_莞港澳青少年成長營

第六屆莞港澳青少年成長營

第六屆“莞香傳情”莞台港澳青少年成長營在東莞市文化館實驗劇場拉開帷幕,這也是東莞連續第六年舉辦該項活動。來自東莞、臺灣、澳門的60名中學生,將在東莞進行為期6天的深度交流。

這項活動的初衷,是給青少年一代搭建交流合作的快樂平臺。

在本次成長營的6天內,東莞、臺灣、澳門的學生將從不同角度瞭解東莞的歷史文化和民俗風情,體驗東莞美食,瞭解東莞的發展進程。主辦方將介紹著名的香港、澳門、臺灣投資企業,向他們分享經過改革開放後經濟發展的東莞。在輕鬆快樂的遊戲和精心設計的城市定向中,讓參與的青少年有更多互相認識和瞭解的機會。

活動海報
本土生態遊 & 參觀國泰城 ​

本土生態遊 & 參觀國泰城

參觀有機菠蘿園,讓青年體驗本土農業耕種發展,提供青少年郊外活動機會。


久違了和小朋友一齊歡聚時刻,親手製作合味道杯麵~ 


參觀國泰城,試坐頭等機艙!希望大家都能夢想成真!

活動回顧
活動回顧
活動回顧
活動回顧
台灣農業考察團五日四夜

台灣農業考察團五日四夜

為進一步讓年青人擴闊視野,認識及比較港台的第一產業發展,共同探討農業及綠色生活的相關議題,啟發青年創業發展的想象空間。

協辦:台北巿港澳商業協會、台北巿老松獅子會、台灣寺廟文化傳承協會、台灣新住民文化發展協會
日期:2018年7月5日至2018年7月9日
對象:18-35歲香港青年
人數:30人

 

內容:
‧    參觀台南農場及了解第一產業
‧    參觀原住民村落
‧    與台灣青年的創業者交流
‧    與台灣新住民文化發展協會交流

活動回顧
活動海報
活動海報
龍舟體驗訓練班

龍舟體驗訓練班

由青新行動同青年民建聯合辦嘅「龍舟體驗訓練班」,於2018年7月15日,喺沙田石門水上活動中心順利舉行。

 

是次活動由一級龍舟教練Danny悉心教授,參加者接受過專業嘅講解及示範親後,急不及待落水體驗扒龍舟嘅樂趣。認真叻叻!

香港農業新體驗一天遊
活動回顧
活動回顧
活動回顧

香港農業新體驗一天遊

為令年青人了解鮮有接觸的蔬菜產銷合作社,認識正在慢慢轉型中的農墟和農場,本會於2018年3月24日舉辦香港農業新體驗一天遊,並邀請香港漁農界立法會何俊賢議員帶領參觀。

1) 上水蕉徑菜站--常規菜種植體驗

2) 元朗香港農業聯合會—品嘗食農家盆菜

3) 粉嶺有心機—有機農場DIY花茶整作

4) 元朗農墟嘉年華 及講解政策及理念。

本會希望透過活動讓青年人以雙手去了解農民的感受,珍惜得來不易的食物,從而出一分力推廣本土農業,保護農地生態和農業文化,實踐可持續發展都市農業的理想。

bottom of page